不姓Z的Y

微博ID:ZRay_S
克拉ID:Z-Ray

【初见】回忆录像

初见友情向


建议搭配bgm:昨日青空


——————————————————————————————————————


仝卓坐在保姆车上放松着神经,工作多得人喘不过气,一丝一毫休息的机会都是难得的。现在他已经是聚光灯下的常客了,面对自己的喜欢的领域他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行程越来越繁忙,经纪公司商议了一下打算给他换一个房子,离公司近一些也省去不少路上的奔波。


这个房子是仝卓毕业后租的,从入行起到现在这么多年了,积攒下的东西多得眼花缭乱,如果光靠自己整理收拾的话,这可是个艰巨的大工程,且不说花费多少精力,光是需要的时间他现在就已经挤不出来了。


公司给他找了搬家公司替他整理自己的东西,派了新来的小助理帮他在家里看着,这两天已经收拾了个大概,今天已经剩下一些收尾工作了,正好仝卓有半个下午的空闲可以回去看看。


手机的屏幕弹出了消息,他疲惫的拉下头上的帽子,仔仔细细的看完明天的工作的安排后就打算退出微信,可是手指放到左上角的返回前,却迟迟没有按下去。最上端置顶的是一个微信群聊,界面上的历史记录还停留在一个月之前。《声入人心》已经结束三年了,成员们事业越来越好的同时也越来越忙,劳累之余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聊聊近况了,挤出来的时间都被迫不及待的投入到睡眠中去。


仝卓的手指抬起想发些什么,却又一行一行的删掉了对话框里打出的字,只发送了一句


—最近怎么样呀


大家上次一起聚一聚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仝卓停下来在回忆里翻找了好久,却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他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这群人了,似乎对方的近况都是依靠朋友圈和微博那为数不多的照片了解到的,面对面的一个拥抱一个问候一次闲聊都变成了很奢侈的事情。


“卓哥,到了”


前排助理的声音打断了仝卓的思绪,其实他不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想到这么多,也许是最近太累了,难得休息一下吧。告别的助理与司机,仝卓把自己的口罩往上拉了拉,埋头走进寒风中。




“卓哥,这是搬家公司的人在角落里找到的,我怕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所以就收着等你回来拿给你”


仝卓到家的时候搬家公司的人已经走了,只剩这个新来的小助理坐在门口等他,这个小助理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谙世事的样子看上去看稚嫩得很,仝卓看着他像是想起了自己刚刚毕业的模样。接过助理递来的东西,仝卓拍了拍小助理的肩语气温和的放他下班了。


洗过澡换好了家居服,仝卓擦着头发坐在客厅中央,家里堆满了大大小小打包好的箱子,沙发上也盖好了打包布,地毯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虽然是寒冬腊月的天气,但是家里的地暖开得很足,坐在地上倒也不会觉得冷。


仝卓突然想起来助理之前交给他的东西,仔细辨认才发现自己好像从来不曾有过这样一个U盘。U盘是纯黑色的,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一个朋友在家里时落下的,不过U盘的另一则贴了一张纸条,看样子已经有些年头了,纸条上已经有很多灰尘,依稀能辨认出上面写着“秘密”两个字。看着这个字迹,似乎有一些熟悉感却想不起是谁,仝卓大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不过他没有捕捉到。


U盘上的“秘密”二字就像是一个小人在对他招手,小人说,你看我呀,你猜猜看是什么秘密呀。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抱过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把U盘插上去发现里面只有孤零零的一个视频,封面是纯黑色的,命名为“回忆录像”。


吱吱啦啦的杂音吵的仝卓连忙调小了音量,杂音和黑屏只持续了十秒,画面上出现了一堵墙和半个窗户,眼尖的仝卓还是依靠那半个窗户外的风景辨认出了这是什么地方,之前的字迹也一瞬间有了答案。


他似乎知道,这个是谁的东西了。


镜头慢慢移动,最后被录像的人放在桌上停住了,终于画面中出现了一个人,他再熟悉不过的人。




黄子弘凡坐在镜头前,穿着白色的卫衣黑色的羽绒棉,眼睛红红的,不难看出他哭过,可是他还是对着镜头挤出了一个笑容。


“卓儿”


嗓子又些沙哑,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后又重新开口


“卓儿,虽然刚刚才见过你,但是我想来想去,决定还是给你录这个录像,不然我觉得我会有遗憾。我们刚刚录完最后一期,好像在记忆中这是我第一次看你红了眼睛,可惜我不能说太多,因为节目组对我说我不能说其他的”


说着,黄子弘凡没忍住笑了,又红又肿的眼睛配上憋笑的脸,有着说不出的喜感,屏幕前的仝卓没察觉自己的嘴角早已上扬,他低声说了一句“傻子”


视频里的人很快又严肃起来继续说着


“你问我,你不说话吗,其实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我昨天晚上准备了很久,我想对你说的不只有那一句你好,可是我不敢回头,因为我知道我如果回头,我就舍不得走了”


“说起来有一些遗憾,你是第一个到的,后面看节目才发现原来你没有自我介绍,如果当初我不是这么认生,我没有选择坐到另一边,而是坐在你旁边就好了,那样是不是就能让你对我自我介绍一次了”


“如果……”


黄子弘凡有些哽咽


“如果我刚刚回头就好了,那样我是不是就可以和你一起走了。”


“最后留下你一个人,你一定很孤单吧”


“声入人心三个月过得好快,算起来我也唱了不少歌,可是我仔细想了一下才发现我们好像从来都没有合唱过,要说算得上唯一一次合唱的就是去录向往的生活洗碗的时候吧”


“其实挺可惜的,但转念一想,认识你们也值了,认识你们,我黄子弘凡值了”


“这个U盘我一会儿藏在你的行李箱里,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会不会看到,哎不行,你要是看到了不知道是啥把它扔了咋办,我要在上面留个条儿”


黄子弘凡低下头写了两个字,镜头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写了


秘密


“搞定!哎对了,我再对你自我介绍一次吧”


“你好,我叫黄子弘凡,很高兴认识你”


“我可不可以,坐你旁边的那个位置”


最后一个镜头是黄子弘凡微笑着对着屏幕的脸,少年的头发乱糟糟的,看着眼睛下面的乌青就知道他昨天晚上一定又熬夜了,眼睛红红肿肿的,脸上的泪痕结束了整个视频。




屏幕暗了,四周瞬间陷入一片漆黑,原来在看视频的时候没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


仝卓轻轻笑了一下


“果然还是这么话多”


黑暗中他低下头片刻看不清表情,只是再一次抬头时,只听到他说


“你好,我叫仝卓,一名男次高”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在一旁的手机屏幕有一次亮起来,这是一条微信消息,一个叫做声入人心男神divo


黄子弘凡:我们一起聚一下吧


评论(1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