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姓Z的Y

微博ID:ZRay_S
克拉ID:Z-Ray

猫狗大战 正文(二十二)

沙雕长篇


奇怪脑洞产物


对猫狗品种习性不是很了解,凭感觉写,大家不要介意


每个人的品种设定没有太大的原由,单纯因为我觉得外形或神态很像哈哈哈


不要打我


更新频率应该会是一到两天更新一章,请大家多多支持呀!


——————————————————————————————————

那一年,他们确实发生了一些事情


周深从小长在一个很富裕的家庭,家里让他拥有了衣食无忧顺风顺水的生活,在外界看来,他是幸运的,可是他自己却知道,他是不自由的


和所有狗血的故事一样,他的父母总想让他走家里为他安排好的一生


比如现在


“不行,不可能,你毕业了就和那个王晰断了吧”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毕业之后就回家吧,你父亲给你安排好了婚事,结婚之后就去你父亲公司上班吧”


周深离开了家,他没有带任何行李,也没有带钱包,只有随身的身份证和手机,他用仅剩钱订了最近一班的车票,去了王晰的城市


这是他第一次反抗家里,他可以接受家里所有的安排,那是因为他没有遇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可是,王晰不行


来到王晰的城市已经是凌晨了,他一下车就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似乎一切劳累奔波都是值得的


他从怀中抬起头定定的看着王晰


“晰哥,你愿意带我走吗”




周深没有再回去,他毕业后就和王晰结婚了


他在这座城市找了一份工作,王晰在部队做了文艺兵,王晰已经在歌唱着,只是他不再歌唱了,他不得不为了生计,放弃了一些自己热爱的东西


他是爱唱歌,不过他更爱王晰


王晰心疼他,于是越发努力的工作,他想让周深过得更好一点,他想让周深可以自由的做回从前那个小百灵,周深从前没有的自由,他想倾其所有的给他


他们的爱是相互的,这是他们一生最幸运的事情,最珍贵的东西


好在命运没有为难他们,王晰的事业越来越好,周深也逐渐高升,工作终于轻松了很多,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没有被时间磨损一丝一毫


高杨如期而至,他们在很期待这个孩子的降生


(王晰:尤其是看阿云嘎家生了个贾凡小宝贝那个嘚瑟的样子,我也要一个小可爱)


周深的家人是在高杨出生后再次来访的


其实之前他们也找来过不少次,不过都被周深躲开了,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安排,让他早已对那个家失去了所有的感情,在他看来,那个地方与牢笼无异,他不想,也不可能再回去的


“可是,他们终究是你的至亲呐”


王晰搂着周深,他明白的,这一切早在当初周深逃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只是他知道周深的心结需要时间来解开。可是他不忍心,这些年来逢年过节周深在他家眼中一闪而过的孤独他是看在眼里的,毕竟是自己的父母,怎么会说断就能断得了呢


“深深,我希望你是被所有人祝福的,你值得被所有人祝福”


周深一言不发,可王晰知道他听进去了


“我陪你一起”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二老早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越老呀,就越看淡了很多东西,所谓家族所谓前程,其实敌不过自己的孩子幸福,慢慢的他们也就想通了,只是一直拉不下这个面子,所以每次找来的时候总是口是心非的让周深误以为他们的态度依旧是很强硬的反对


还在这次王晰陪着,他们总算是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好好的谈了很久,也解开了各自的心结


“你们幸福就好了,当初是我们太固执了,你们经常带杨杨来陪我们吧”


送走了自己的父母,周深靠在王晰肩头好久都没有说话,王晰知道,他在流泪。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和解了,本以为是山穷水尽的黄昏,停下脚步回头看,才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小小的高杨在臂弯中睡得香甜,夏夜的蝉鸣格外清晰


“晰哥,你看,月亮出来了”


“是啊,今天的月亮好圆,我再给你唱一次《山楂树》吧”


“好”


当那嘹亮的汽笛声刚刚停息


我就沿着小路向树下走去


轻风吹拂不停


在茂密的山楂树下


吹乱了青年钳工和锻工的头发


哦,那茂密的山楂树


白花开满枝头


哦,你可爱的山楂树


你为何要发愁


我不是赌徒,我从不敢冒险,可是我见到你的时候,却愿意将我的未来,我的一切都交付于你,这一场关于一生的豪赌,我的输或赢,都交给你,无怨不悔。




作者:


写到这里,所有的人物属于自己的那一章都写完了,接下来就不按人物来区分章节了,会写一些他们之前的故事


其实到这里,也意味着《猫狗大战》离完结越来越近了,可能在三十章或者三十五章的样子就收尾了,很感谢一直跟着看的姐妹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很多动力,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关于梅溪湖的长篇,很多地方写得不是很好,人物性格不饱满,有的故事也没有写得很吸引人,但是你们却一直不嫌弃的陪着我,我真的很感谢你们🙏


评论(1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